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劳资工作 | 社保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6年长春大学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考核工作方案
2017-03-13 15:40   审核人:

 

 

根据《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管理试行办法》(吉人社办字[2013]36号)、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聘任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长春大学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办法》(长大人字[2013]13号)、《长春大学首次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长大人字[2013]14号)、《长春大学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吉林省、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方案。  

一、考核范围  

2013年度受聘我校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已退休的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可不参加考核,由学校说明情况,并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省人社厅备案。  

二、指导思想  

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为续聘、解聘、晋升、奖惩及调薪提供重要依据。建立能上能下的人才竞争机制,进一步激励专业技术人才积极进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地开展专业技术工作  

三、考核原则  

(一)坚持客观、公开、公正、合理的原则,按照专技岗位的职业特点,实事求是、规范合理、准确公正地进行业绩评价。    

(二)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在定量考核的基础上以质量考核为主,强调质量导向,注重工作实绩。  

四、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受聘3年来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内容,重点突出对工作业绩和贡献情况的考核。  

德:指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包括职业道德)方面的表现;  

能:指业务知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或聘用合同的有关约定情况;  

勤:指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勤奋敬业等表现;  

绩:指工作数量、质量、科研成果(效益)、贡献等业绩;  

廉:行党和国家清正廉洁的有关规定和廉洁自律情况、有无违纪现象。  

五、考核标准  

考核结果按照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进行确定。其中,优秀等级人选一般掌握在同级别受聘人员总数的20%左右  

六、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将作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使用,以及晋升、续聘、解聘、奖惩、调薪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根据考核结果及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决定是否续聘、低聘、缓聘、转岗或解聘。  

(一)考核为优秀的,将直接纳入全省高层次人才专家库,抽调参加全省人才选拔和职称评审等工作,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或省级高级研修项目;  

(二)考核为合格以上的,将作为续聘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将保留一年聘期,待下一年度补充考核后,根据补充考核结果,给予续聘、低聘或解聘;  

(四)考核为不合格的,将按照规定程序,予以低聘或解聘。  

七、考核程序    

(一)个人述职。根据考核内容,对个人受聘以来的岗位工作和业绩情况作简要述职。  

(二)考核评议。学校专业技术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委员会对被考核人员受聘以来的工作和业绩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并在量化考核基础上进行综合评议。  

(三)确定等级。根据评议情况,确定被考核人的考核等级,并由考核工作委员会成员填写评语。  

(四)结果反馈。考核工作结束后,学校以书面方式通知被考核人考核结果。  

(五)上报备案。考核结果确定后,上报省人社厅备案。  

、工作要求  

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受聘人员考核工作,是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指导下,在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相关要求开展考核工作。受聘人员和相关单位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无故不参加考核的人员将予以解聘,并取消评聘上一级岗位的资格。  

九、具体要求  

1.参加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需准备《吉林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见附件)、述职报告;  

2.参加二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需准备《吉林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见附件)、述职报告、PPT讲解材料,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  

3.以上材料的电子版于3月17日前发送至rsczjk@126.com。  

4.聘期考核人员的具体答辩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欣             联系电话:85250104  

附件:吉林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  

 

 

 

                                    人事处  

                                 2017年3月13日  

 

附件【附件:吉林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度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度长春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网
中国工程网
中国留学网
中国留学网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长春大学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邮编:130022   传真:0431-85250106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