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劳资工作 | 社保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管理服务办法(试行)
2023-09-19 09:08   审核人: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关心、服务贴心的人才发展氛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吉发〔2022〕18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分为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和吉林省人才“吉健卡”两种,是我省各类人才享受就医、交通出行、旅游服务及相关人才政策待遇的身份识别凭证。

第三条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管理服务工作的组织实施,由省人社厅牵头负责,其他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分别落实,各提供服务单位共同参与,协同推进。

第四条 申请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中确定的,并经省人社厅认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省域拔尖人才(D类)。

(二)采取一事一议,经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的重大贡献人才或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人才。

(三)经省人社厅组织认定的急需紧缺人才。

第五条 申请吉林省人才“吉健卡”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3.0版)》中确定的,并经省人社厅认定的青年后备型人才(E类)。

(二)经省人社厅组织认定的同层次人才。

第六条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由符合条件的人才自愿申办,具体申办程序如下:

(一)申请。申请人填写《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申请表》或《吉林省人才“吉健卡”申请表》,并向所在单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用人单位对申请人各项条件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在其申请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后报送上级人事管理部门(驻吉各中直单位、省直部门、市州人社部门)。

(二)初审。用人单位上级人事管理部门(驻吉各中直单位、省直部门、市州人社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并对申请人的人才资格进行初审。

(三)审定。省人社厅对申请人的各类人才资格进行审定。

(四)制卡。审定通过后,省人社厅负责制作吉林省人才服务卡。

(五)发放。省人社厅负责发放吉林省人才服务卡。

第七条 持有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的可享受以下服务:

(一)交通服务。本人及两名随从人员公务出差时,可在龙嘉机场和长春(南、西、北)火车站享受贵宾服务。

(二)就医服务。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楼7楼设立特需门诊区域,为本人及其子女、配偶和双方父母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优先就诊,优先检查。

(三)旅游服务。全省5A和4A级的国有旅游景区享受免费门票服务。

(四)享受吉林省人才“吉健卡”服务项目。

(五)其他服务。吉林省人才政策明确的其他优质、优惠服务。

(六)省内各地人才政策规定可享受的人才服务。

第八条 持有吉林省人才“吉健卡”的可享受以下服务:

(一)就医服务。本人及其子女、配偶和双方父母可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妇产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和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享受预约门诊和住院“绿色通道”诊疗服务。

(二)旅游服务。全省5A和4A级的国有旅游景区享受免费门票服务。

(三)其他服务。吉林省人才政策明确的其他优质、优惠服务。

(四)省内各地人才政策规定可享受的人才服务。

第九条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需配合居民身份证件或护照使用,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第十条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遗失后,持卡人应及时向省人社厅挂失,省人社厅负责补卡。

第十一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当注销其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终止享受本办法规定的有关服务和优惠:

(一)学术、业绩上弄虚作假,被有关部门查处的;

(二)提供虚假材料的;

(三)持卡期间因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或受到刑事处罚的;

(四)因违反道德规范而造成不良影响等不适宜持有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的;

(五)吉林省人才服务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发现转借他人、造假等行为的;

(六)年满65岁的C类人才;

(七)已办理退休手续的D、E类人才;

(八)已调离吉林省工作的;

(九)其他不适宜持有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的情况。

第十二条 吉林省人才服务卡实行动态管理。省人社厅负责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的审定、制作、发放、补办和注销工作,以及推进吉林省人才服务卡信息化申报、数据库维护和管理工作。持卡人所在单位做好人才服务卡的申请、信息审核更新和政策宣传工作。持卡人需保证在享受各项服务时,遵守相关规定要求。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省人社厅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附件2:吉林省人才“吉健卡”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申请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吉林省高层次人才享受省内重点旅游景区免门票服务政策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大学关于印发《长春大学工勤技能空缺岗位聘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网
中国工程网
中国留学网
中国留学网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长春大学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邮编:130022   传真:0431-85250106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