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劳资工作 | 社保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社保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吉林省省直职工医疗保险卡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4-11-21 14:08   审核人:

 

吉医保字[2007]91

各有关单位:
   为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规范管理,根据《吉林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吉政办发[200153号)、《吉林省省直医疗保险就医管理暂行办法》(吉医保管字[2006]2号),结合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特制定《吉林省省直职工医疗保险卡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七年十二月十日 


吉林省省直医疗保险卡管理规定

第一条为了加强和规范省直医疗保险卡使用管理,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根据《吉林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省直医疗保险卡(以下简称医保卡),具有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信息查询等功能,是参保、就医、购药和结算医疗费用的专用电子凭证。参保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时,应出具本人医保卡,就医、购药时所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结算。当参保人员住院时,住院期间医保卡应由医疗机构保存。
第三条持卡人要妥善保管医保卡,只能由本人使用,不得转让、转借他人使用。任何人不得冒领、冒用他人的医保卡。
第四条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受理参保职工挂号、就诊、住院、购药时,必须核验医保卡。
第五条参保职工可持医保卡在具备网络系统圈存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以及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窗口进行圈存和查询医保卡金额结余情况。
第六条新增人员制卡、医保卡遗失、损坏换卡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新增:新增人员办理医保卡时需提供已填写好的新增人员登记表的复印件。
(二)挂失:由丢卡人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加盖单位公章及标注单位电话,同时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可办理挂失手续;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需提供上述手续由单位经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省医保局办理挂失手续。办理挂失手续24小时后生效。因参保人员未及时办理医保卡挂失手续,致使卡中金额在挂失前被人盗用,损失自负。挂失一周后持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并缴纳35元工本费领取新补办的医保卡。医保卡在挂失后补办前又找到的,参保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办理重新启用手续;医保卡在补办后又找到原卡的,原卡作废。
(三)换卡:参保人卡损坏要求换卡的,由持卡人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加盖单位公章及标注单位电话,同时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需提供上述手续由单位经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满一周后方可补卡,补卡时需持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并缴纳35元工本费。
第七条使用医保卡注意事项:卡片不能弯折,芯片切忌磨损、浸水;不要将卡片置于强交变电磁场、高温、腐蚀或其他恶劣环境中;不要刻画或过度磨损卡片表面;不要将卡片与硬物冲击。因保管使用不当造成的不便和损失由个人负责。
第八条医保卡不得伪造、冒用,如发现伪造、冒用将按照《吉林省省直医疗保险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第九条医保卡由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统一制发。 

二○○七年十二月四日 

主题词:医疗保险卡管理规定通知
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 20071210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印发《吉林省省直职工医疗保险特殊疾病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吉林省省直职工医疗保险急诊就医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网
中国工程网
中国留学网
中国留学网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长春大学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邮编:130022   传真:0431-85250106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