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劳资工作 | 社保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工作>>师资培训>>正文
 
长春大学教师赴韩国启明大学、清州大学、日本广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通知
2018-03-16 10:37   审核人: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学历层次,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2017年末,学校与韩国启明大学、韩国清州大学和日本广岛大学(以下简称三校)就我校教师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达成协议。现就攻读博士学位的报名条件、学制、学费等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韩国启明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课程项目

(一)项目介绍

为解决高校教师博士学位攻读难度大,耗时长等问题,韩国启明大学得到韩国教育部、中国教育部许可后,开设面向中国高校在职教师的教育学博士学位课程,采取假期弹性运营,学制3年,前两年4个学期,每个学期6周,最后一年在中国完成博士论文,不需要发表论文。课程由启明大学教授及中文助教完成。完成博士课程36学分及博士论文(中文写作,附加韩语翻译版本),可获得博士学位。

启明大学简介:

大韩民国启明大学,是韩国最早建立大学之一,也是中国教育部最早承认的韩国大学之一,是全韩国专业门类最全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是亚洲大学200强之一。始建于1899年济众院(现启明大学东山医院前身)。1997 年启明大学被美国 180 所大学组成的 CCIS ( College Consortium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指定为美国大学生学习韩国语方面的唯一一所主管大学,旨在培养美国大学生的世界性视野和国际性观念。启明大学目前有2个校区,校本部位于大邱城西,大明洞校区用作艺术学院,现约有27,000名学生和1700余名教职员工,目前学校设置14个单科大学,90个学科,10个大学院,70个各种研究所等教学研究机构。启明大学在艺术、工学领域在韩国、乃至亚洲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二)招生对象及申请资格

在中国高等教育机关(大专、4年制本科大学)拥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硕士学位获得者及预订取得者;

●本人为中国籍,父母均为中国国籍。

(三)招生学科及各项专业学费

学位课程

学部/学科

专业

学费

入学金

报名费

博士课程

跨学科教育系

人文社科科学融合

6,000,000韩元/学期

约35,000元人民币

900,000韩元

约5,500元人民币

300,000韩元

约1,900元人民币

经营教育融合

工学教育融合

7,000,000韩元/学期约40,000元人民币

艺术教育融合

(设计、音乐)

备注:启明大学奖学金制度前一学期排名前10%者,可获得30%、50%、70%的减免学费;获得博士学位后,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四)入学日程(具体时间当年发布,以下时间为预计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184月(以缴纳报名费为截止时间)

●提交材料时间:20185

●安排面试时间:20186

●安排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果公布:2018年7

(五)收费标准

●国内收取费用18,000元人民币,含:面试费、指导费、申请费、签证费、接站费等。(未通过录取全额退款)(由中国区办事处负责收取)

(六)学科运营

●Pre-school制:学期开始前10天进行新生入学说明会和学习共同学分(3学分)(学费:1,200,000韩元,包含滞留费);

●集中授课学期制:利用假期时间弹性运营(6周),2次/年;

●课程年限:3年制(其中博士课程4学期(2年),后一年在国内写博士论文,学费只缴纳2年);

●课程进行方式:韩语(汉语翻译),汉语、英语。

(七)招生名额

●计划名额5

 

二、韩国清州大学委托培养博士项目

清州大学介绍:

清州大学成立于1947年。自建校以来,在教学规模和教育质量方面不断改善,设置了从人文、社会科学和基础科学到尖端科学、艺术、体育等多种学科,形成协调发展的格局。目前,学校的33个学部、5个系里拥有61个专业,学生总数达13000余名。建校以来,历届毕业生共计约53000名。据1995年中央日报调查,该校毕业生当中成为国务委员、政界、财界、政府和法律方面知名人士的人数,在全国200多所大学中排在第26位。

清州大学培养的司法考试、行政考试和注册动漫设计与制作师考试合格人数,在全国大学中排在第20位。此外还有一批韩国著名报刊评选的《新春文艺》、《美术大展》的获奖者,以及EPSON广告大赛的大奖获得者、全国性《清州工艺Viennale》的金奖获得者等。此外,还为体育界的跆拳道、柔道、击剑、曲棍球等项目输送了众多的国家队员。

清州大学位于教育和文化中心城市之一清州市,校园背倚雄伟蜿蜒的牛岩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校园与自然浑然一体,拥有最先进的教学条件,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一)入学条件和毕业条件

入学条件:长春大学教师或学生,并取得韩国国内或国外4年制大学本科及硕士学位者(包括预毕业者)

①取得TOEFL550、CBT210、iBT 80、IELTS 5.5、TEPS 550分以上者,取得TOPIK韩国语能力考试三级以上者。(艺体能理工类专业申请者放宽录取标准或不适用 )

毕业条件:论文发表及论文申请的情况需遵循系里的规定。如为电影系博士,并且是长春大学在职教师的情况下,在满足以下毕业条件时,可以2.5年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

需取得TOPIK4级以上(艺体能理工类专业申请者放宽录取标准或不适用);

通过包含4个专业科目的综合考试;

修满36学分、取得平均分B以上的成绩、论文计划发表、通过论文审查;

毕业前通过外国语考试(韩国语或英语)。

(二)报名方法

系主任教授通过材料审查及口试判定是否录取;

根据材料审查(100分满分)和口述考试(50分满分),90分以上者给予合格;

无法参加口述考试的情况,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的形式进行考试,未应试者按不合格处理。

(三)招生时间及日程

春季学期3月入学材料接收截止到1月10日,秋季9月入学材料接收截止到7月10日;

日程:春季学期:3月2日-6月10日(15周)/

秋季学期:9月1日-12月9日(15周);

学期终了日期根据每学期学校的情况有所变动。

(四)修学年限、在学年限、取得学分及结业

修学年限:2.5年;

学分:博士36学分以上。

(五)课程形式

如果长春大学有一个专业的申请者超过10名,则清州大学可以为该专业开设中国特别班并配中文翻译。

(六)选修科目

博士专业与硕士专业不同的入学者,需要在硕士课程选修包括系专业教授认证的相同专业学分在内的教科目以及专业课程需要的基础科目12学分以上。

(七)费用

中国长春大学教师在韩国清州大学校攻读博士学位学费及住宿费标准如下:所有费用按照交费时汇率计算,如韩国清州大学校因学校政策调整使学费有所变动时,韩国清州大学校应提前告知中国长春大学。

学费:根据清州大学大学院生的奖学金规定,予以长春大学推荐的教师减免学费50%的奖励。2017年第1学期标准博士的入学金为韩币80万(约4,400元人民币)。长春大学教师仅需交纳在韩学习期间的学费,即2.5学年的学费。

韩国清州大学校博士研究生1年学费:

人文社会类韩币 4,196,000元(约为23千元人民币)

理科体育类韩币4,805,500元(约为26千元人民币)

工学艺术类韩币 5,276,000元(约为29千元人民币)

宿舍费用:

20161学年标准8个月(寒假2个月,暑假2个月之除外)。

4人间宿舍费用:韩币 2,416,000元(13千元人民币);

2人间宿舍费用:韩币2,718,000元(15千元人民币);

住宿时间:1 32周(3-6月,9-12月)

餐费:13餐(公休日及周末不提供)包含:管理费、餐费、体检费、钥匙保证金。

(八)缴纳时间

学费入学之前必须得缴纳,住宿费用入学之后缴纳(按学期缴纳)。

(九)缴纳方式

学费:学生自己转账到韩国学费单子上的指定银行账号。

住宿费:入住之后宿管会发费用单子,直接去银行缴纳或转账。

博士学位授予事宜

中国长春大学教师到韩国清州大学校攻读博士学位,在完成2.5年修学年限,并修满36学分、取得平均分B以上的成绩、通过外国语考试、论文按计划发表、通过论文审查后,韩国清州大学校将按照协议向长春大学教师发放博士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

(十一)招收博士研究生的专业

韩国语文学科、韩国语教育、英语英文专业、文献信息专业、应用经济专业、人事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会计专业、国际通商专业、观光经营专业、酒店外食经营专业、公法专业、司法专业、行政专业、城市房地产土地管理专业、社会福祉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建筑设计专业、建筑构造专业、电路系统专业、半导体专业、电脑信息工学专业、造景专业、环境工学专业、土木环境工学专业、电影专业。

 

三、日本广岛大学

经与广岛大学商议,广岛大学同意接收我校推荐的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部分专业可以使用英语。

广岛大学简介:

广岛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的一流国立大学。旧制官立大学之一。成立于1949年,目前拥有东广岛、霞、东千田3个校区。广大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广岛大学被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中的顶尖型大学

作为一所综合性极强的高等学府,广岛大学坐拥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医学等十一大院系,是日本四国、中国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广大由以战前老牌名校广岛文理科大学广岛高等师范学校为首的多所学校合并而成,其教育学实力极强,被公认为该校的名牌专业之一。

其博士专业如下:

综合科学学科、文科学科、教育学学科、社会科学学科、学学科、尖端物质科学学科、工学学科、生物圈科学学科、国际合作学科、发屋学科等。

报名老师需要提供拟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然后才能够确定是否能用英语授课。

缴纳费用:

进入大学院之前学费:报名费9800日元(约562元),入学金84600日元(约4854),学费29700日元(约1704元)/月。

博士课程期间学费:

报名费30000日元(约1720元),入学金282000日元(约16174),学费535800日元(约30731元)/年。

四、相关要求

1.申报人员范围:具有三校公布的攻读博士专业背景并从事相应教学工作、硕士研究生毕业、基层单位同意的人员均可报名;

2.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8年3月16日-3月21日;

报名地点:人事处专技科(综合楼B区1312室);

联系人:张欣; 联系电话:85250104。

3.人选确定:申请人首先填写《长春大学在职人员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附件1),由基层单位签署意见后(基层单位推荐时必须充分考虑本单位工作不受影响),报学校审批。学校成立由分管人事工作副校长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科研、研究生、外事和人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推荐小组,根据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需要确定派出攻读博士人员。

学校确定的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人员,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出国相关事宜。

4.攻读博士费用:依据我校与三校所签协议,获得三校博士研究生资格、被录取的博士生,由个人按对方学校的规定缴纳学费,其他费用(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自理。

5.校内工资等相关待遇:出国前,派出人员要与学校签订《长春大学在职人员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协议书》(附件2)。

派出人员攻读博士期间(国外),基本工资随月发放,绩效工资暂停发放,待完成学业返校工作后,根据所聘职务或职称对应的机关教辅同一级别人员绩效工资标准补发绩效工资。出国期间的养老、失业、生育、工伤、医疗保险和公积金等按规定缴纳。除在国外攻读博士期间外,工资正常发放。

派出人员完成国外学习回校后,须回原部门工作,并保证博士毕业后在学校连续工作满五年以上,否则,须退回其在国外攻读博士期间学校提供的全部工资,并按照未完成服务的年限支付违约金。违约金计算方式为:(上一年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标准)*50%*违约年数,不足一年按一年计。其中,绩效工资标准按所聘职务或职称对应的机关教辅同一级别人员绩效工资标准计算

6.其他:本通知仅适用于我校与三校校际合作攻读博士事宜;获得博士学位后,按照《长春大学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等相关人才政策规定享受相应待遇。

附件1:长春大学在职人员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2:长春大学在职人员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协议书

 

 

 

 

                                 长春大学人事处

                                  2018年3月16日

 

 

附件【附件1:长春大学在职人员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长春大学在职人员赴三校攻读博士学位协议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2017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网
中国工程网
中国留学网
中国留学网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长春大学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邮编:130022   传真:0431-85250106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