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劳资工作 | 社保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工作>>评审奖励>>正文
 
关于推荐“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
2018-11-19 10:57   审核人:

校内各单位:

11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会议,部署2018年推荐“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工作。现就我校推荐“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通知如下:

一、“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1.“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行岗位聘任制,教育部支持高等学校设置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

2. 特聘教授、青年学者项目面向全国高校实施,讲座教授项目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实施,中西部、东北地区的范围参照《中西部高等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执行。

3.每年聘任特聘教授150名左右,聘期为5年;讲座教授50名左右,聘期为3年;青年学者300名左右,聘期为3年。

4.教育部授予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长江学者称号”,授予青年学者“青年长江学者称号”,在聘期内享受奖金。实施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支持。

5.基本条件

特聘教授: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3)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团队协同攻关。

(4)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担任教授或相应职务,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特别优秀的副教授或相应职务者也可申报。

(5)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55岁。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推荐的人选年龄可放宽2岁。

(6)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应当在签订聘任合同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和聘任不满两年的青年学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讲座教授:

(1)诚实守信、学风严谨、乐于奉献、崇尚科学,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

(2)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或相应职务。

(3)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

(4)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65岁。

(5)每年在国内受聘高校工作累计2个月以上。

青年学者: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开拓进取。

(3)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创新发展潜力大,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4)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当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其他相应职务。

(5)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5岁。

(6)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应当在签订聘任合同后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二、个人提交材料要求

申报人报名时,需提交相关材料,包括证明材料和论文论著两个部分,装订成一册。

第一部分:证明材料

1.证明材料目录;

2.个人身份有关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含学术兼职)等材料;

3.立德树人成效相关证明材料:本科教学、研究生指导、教学改革、教材编写及其他情况的证明材料,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的证明材料;

4.学术创新贡献相关证明材料:科研项目、专利、科研奖励、转化、应用、咨政及在国际学术会议担任职务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的证明材料,论文的检索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的证明材料。

第二部分:论文著作

1.论文著作目录;

2.代表性论文(著作)的全文(封面、目录和核心章节);

3.其他论文(著作)的首页(封面)。

三、学校推荐要求

1.符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教育部2018年9月21日印发)要求(具体要求可到人事处查询)。

2.吉林省推荐名额:

特评教授:12人

讲座教授:不限

青年学者:15人

3.个人申报时间及材料提交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1日11:00前;

材料提交地点:人事处综B1313室。

4.学校推荐工作流程:11月21日下午确定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或不影响推荐的,形成相关材料(推荐单位提供初稿);11月30日上报相关材料。

 

联系人:杜老师 联系电话:85251983

 

 

                                         人事处

                                       2018年11月19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集中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网
中国工程网
中国留学网
中国留学网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长春大学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邮编:130022   传真:0431-85250106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