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劳资工作 | 社保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劳资工作>>工资管理>>正文
 
关于2016年12月工资调整的说明
2016-12-21 09:42   审核人:

 

一、工资调整的相关政策

 

1.根据吉政办发【201679号文件精神,从 2016 7 1 开始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标准。由于工资调整从 2016 7 1 开始执行,所以需要补发7—11月共5个月的工资差额。

 

2.在编人员工资调整后,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有所增加,同时将部分绩效工资纳入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水平相应减少。在编人员补发工资总额也需作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存基数暂扣12%,预留在单位帐户上,做为本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个人缴纳部分,待以后养老政策出台后多退少补。

 

3.人才派遣人员工资比照在编人员执行,但是人才派遣人员保险由彩虹公司办理,已咨询彩虹公司,人才派遣人员养老保险不能补缴,所以本次按照100%补发。

 

二、工资调整情况说明

 

根据测算本次调整工资在职人员(含人才)平均增加393元。最低涨137元,最高涨1075元。级别较高并不一定比级别较低的人涨得多。比方说四级教授同一级别最高涨676元,最低涨487元,副教授最高涨815元,最低195元,中级(八、九、十级)最高涨656元,最低涨137元。管理岗位、工勤岗情况也类似。出现上述情况原因是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三项变动不同,具体如下:

 

1.岗位工资增加情况

 

管理岗和工勤岗的岗位工资增加情况是级别越高增加越多,专技岗除了其中两个级别情况特殊外,其他级别也是级别越高增加越多,这两个特殊级别是专技中级十级在所有专技岗位里面增加最少,专技副高五级比专技正高四级岗位工资增加要多。

 

2.薪级工资增加情况

 

薪级工资级别越高增加越多。薪级工资主要体现工作表现和资历,是根据20067月按照本人套改年限(工作年限+未计工龄在校学习时间)、任职年限和当时所聘岗位,套改出相应的薪级工资级别。2006以后年度考核合格以上人员,一年涨一级薪级工资,也就是说薪级工资如同人的年龄一样,如果2006年工资改革的时候你的薪级工资少几级,不管你现在的级别比别人高多少,薪级工资还是少几级。因为薪级工资是资历的表现,所以说教授的薪级工资不一定比讲师的薪级工资高,处级的薪级工资不一定比科员的薪级工资高,来校早的因为学历、职称等因素不一样比来校晚的薪级工资高,这都属于正常情况。

 

3.省标准绩效工资减少情况

 

同类岗位级别越高,省标准绩效工资下降越多。

 

根据计算,就个人而言工资全部上涨,上涨的幅度不尽相同。各位老师可以根据12月工资和11月工资自行计算,具体算法公式为:月增加额=12月(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岗位绩效)-11月(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岗位绩效)。

 

对于不同级别人员来说,因岗位工资增加,薪级工资增加,绩效工资减少三项工资都变动,造成了每个人涨幅都不同,所以就个人涨幅多少没有可比性。据实际计算有些四级教授净增加额没有讲师八级多;正处级净增加额没有正科级多。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对于相同级别人员来说,因薪级工资不同,薪级工资越高涨幅越多。

 

上一条:关于2023年1月份工资变动的情况说明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网
中国工程网
中国留学网
中国留学网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人社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医保管理局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吉林省人事考试网
 
 
 

长春大学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邮编:130022   传真:0431-85250106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